🌠一碗炸酱面💫

高英杰和王杰希相关只吃高王,其他人物cp杂食( ´ ▽ ` )ノ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星星射线 💫星星折线

【微草中心】三盆草——高英杰&袁柏清篇

袁柏清这个人大大咧咧的,一开始就拒绝养花草这种麻烦的事,理由是反正这玩意儿到自己手里也得死,还不如给它留条生路。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救草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后来他师父方士谦退役,临走之前把自己养的那盆文竹和两张账号卡一起郑重地交给了袁柏清:“以后它们就是你的了,照顾好它们。”

其实呢,袁柏清也是不想养这盆文竹的,奈何方士谦把防风和冬虫夏草的账号卡埋在了文竹花盆的土里,趁着他苦哈哈地翻土的时候,方士谦早就溜之大吉,这盆文竹可怜巴巴地歪插在图里,满手是土的袁柏清看着满身是土的账号卡,最终还是抱怨着洗干净账号卡,把文竹留下了。

比起随性的刘小别,袁柏清这个人看似更加不靠谱,实际上却很是认真,自打养了文竹之后是一天也没亏待过它,天天浇水,浇浇浇,愣是把文竹给浇蔫儿巴了。

怎么会这样呢,袁柏清百思不得其解,继续天天浇水,浇的更勤快了,文竹恨不得是泡在了水里。

终于有一天,高英杰看不下去了,在一天训练结束后,所有人都两两三三地结伴离开去吃晚饭,高英杰匆匆应下叫他晚上去宿舍加训的队长王杰希,一溜烟儿地跑到了袁柏清旁边拉拉他的袖子:“柏清哥,我想跟你说点儿事儿……”

袁柏清正跟刘小别一边走一边瞎扯淡,突然听到高英杰叫他,一脸迷茫地转过头来:“干嘛啊?”

高英杰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刘小别,刘小别立刻会意,挥挥手:“我先走了,你俩慢慢聊啊。”说完便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临走前还给高英杰递了个:“哥们儿懂你。”的眼神。

高英杰感激地冲着他的背影笑了笑,看看左右没人了,才小声开口:“柏清哥,我……我想说……”

“想说什么?”袁柏清问道,心里也有点儿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说实话,作为正式队员,他和高英杰是一点儿也不熟的。和别人不同,袁柏清作为方士谦的直系弟子,从来都是跟在方士谦屁股后头蹦跶,通过方士谦才跟微草其他的人熟悉起来的,他也不像其他队员那样那么崇拜王杰希,对王杰希的话抱着和方士谦一样的态度:哦,队长这么说了,好像没什么错,那就听队长的吧。

以至于在王杰希宣布将高英杰作为王不留行接班人培养的时候,袁柏清既没有惊讶也没有怀疑,他琢磨了一会儿,队长看人眼光不错,这个新人天赋也挺好,作为队长的接班人好像没什么错,那就听队长的吧。

其实袁柏清还是有点儿和高英杰惺惺相惜的,看着这个天天在王杰希身后蹦跶的高英杰,他仿佛看到了去年这个时候在方士谦身后蹦跶的那个自己,茫然无知,被师父坑蒙拐骗玩儿着花样地加训。

以至于现在高英杰主动来找他的时候,袁柏清以为他终于受不了队长无情的摧残,打算找自己来寻求经验了。

 

“柏清哥,那个……”高英杰憋了半天,终于憋出了一句话,“那个文竹不是这么养的,天天浇水,会淹死的。”

 

……啊?

袁柏清有点儿反应不过来这个和魔术师一脉相承的思路,愣了半晌,点点头:“那你说该怎么养?”

高英杰犹豫了好一会儿,才怯懦地提出建议:“柏清哥要是不介意的话,我来养一阵吧,你不用管它,每天浇水和翻土什么的我来就好……可、可以吗?”

“那不行。”袁柏清反应过来,护犊子似得抗议,“这是师父给我的,我得亲自给他养着。”

“可是我也在养队长的呀……”

“你师父是你师父,我师父是我师父,师父跟他的植物一样难伺候着呢!”

“没关系的,柏清哥,就让我试试吧……”高英杰忧心忡忡地看着他,“不然万一它真的死了……”

袁柏清盯了他半晌,实在受不了这个小孩儿这么固执,只好点点头:“行吧,你来就你来,不过先说好,我只许你养半个月。”

“好,谢谢柏清哥!”高英杰高兴地点点头,转身回到训练室折腾那盆文竹去了。

这孩子不是看着软乎乎的吗,怎么在这种无关紧要的问题上这么执着,袁柏清纳闷地看着他的背影,耸耸肩,走到食堂打算找刘小别吐吐槽。

 

“草食系你懂吗,咱们英杰是草食系。”刘小别西里呼噜地咽下一口炸酱面,对上袁柏清嫌弃的目光,擦了擦嘴角沾上的酱,“别的我不说,但就养植物这方面,我劝你还是听他的好,这哥们儿养草,绝了。”

 

果然,如刘小别所言,袁柏清没怎么见过高英杰照顾这盆草,但半个月过去了,这盆草长的愈发茁壮,卷曲的叶子也挺直了,泛黄的边缘也变回深绿色了。袁柏清绕着自己的文竹看了一圈,再抬起头来看看站在一旁腼腆地笑着的高英杰,挠挠头:“奇了哎……”

高英杰抿嘴微笑:“柏清哥千万不要告诉队长这件事啊。”

“为什么啊,队长又不是不让你养草。”

“唔……也许他会觉得我不务正业吧。”高英杰笑了笑,“队长全心全意地为了微草,他当然希望看到我们也和他一样,尤其是我,队长这么关心我……如果他知道我在忙别的事情的话,大概会失望吧。”

“呃……你不能这么想,一心只读圣贤书是不对的,要全方面发展。”

“是啊,所以有时候我想,微草是大家组成的微草,如果我帮大家做一些大家忽略的事情的话,也算是……为了微草吧。”

停顿了半晌,高英杰不好意思地捏了捏衣角:“我也说不出来这种感觉,但是微草是一个大家庭,我想为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好了好了,哥们儿懂你。”袁柏清拍拍他的肩膀,“不过听小别说你也在帮他养那盆儿仙人掌?加上队长的和你自己的那盆的话,就已经三盆了,养太多的确浪费精力,总是早起也不是事儿啊。”

高英杰脸一红:“柏清哥怎么知道的……我跟小别哥说了不要告诉其他人啊。”

“放心,他就告诉我了。”袁柏清说,“我俩那可是训练营的时候穿过一条裤子挤过一个被窝的瓷器!”

……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高英杰默默地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转身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纸:“这是网上找到的养文竹的方法总结,我自己也补充了些,柏清哥看看吧。”

“得嘞。”袁柏清接过纸扫了一眼,折叠起来搁进兜里,“走,我请你吃羊杂去,就俱乐部门口儿那家馆子里的羊杂味儿倍儿正!走走走我请客我请客。”

 

当天晚上,吃了一身羊肉味儿的高英杰和袁柏清被王杰希扣下来加训这事儿,咱们暂且不提。

“小杰,跟你说个事儿。”

八九点钟,几乎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王杰希走到高英杰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高英杰摘下耳机抬头看着他。

“队长?”

“下下周的全明星,我替你报名了挑战赛,对手是我,这几天你好好准备一下吧。”

“诶?可是我……”

“没什么可是的,这是你的首秀,就当做是适应一下比赛的气氛,全力以赴就好。”

说完,王杰希便转身离开了训练室,临走之前还对目瞪口呆地愣在一旁的袁柏清嘱咐了一句:“别偷懒,接着练你的。”

训练室里很快再次响起了咔咔咔的键盘与鼠标的敲击声,摆在高英杰桌上的吊兰被空调吹出的热风吹得微微摇曳,原本正正好好被高英杰修剪的卡在花盆边缘的枝桠抖了抖,探出了它一直躲藏的地方。

 

TBC

 

下一篇不出意外是柳非!!

柳非有一个关键性情节哦!暂不剧透www

继续求评论!

 

顺便征集一下,柳非的下一篇想看谁?


评论(9)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