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炸酱面💫

高英杰和王杰希相关只吃高王,其他人物cp杂食( ´ ▽ ` )ノ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星星射线 💫星星折线

微草故事 05~06

微草中心无CP,从一个小战队走到豪门的feel


05

 

“队长!加油啊!”

 

“哎呦我去队长你可别输给这小子啊!”

 

“水平不错啊!这小伙子叫什么来着?”

 

“王大眼啊!”

 

“瞎说!人家明明叫王半仙!”

 

“哈哈哈哈滚你丫的我还小魔仙呢,魔道学者都是小魔仙。”

 

“你丫是傻逼吗怎么连咱们队长也带进去了?队长你看他说你是小魔仙!”

 

听着周围前辈们吵吵嚷嚷给自己起外号,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手中的棋子落下,步步紧逼林杰的将:“队长,该你了。”

 

林杰勉强笑了笑,盯着棋盘努力思考着。

 

微草战队最初的成员基本都是林杰的哥们儿,因为大家基本都在B市,所以才把主场定在了B市。那么问题就来了,一群B市大老爷们儿没事儿喜欢干什么呢?遛鸟?地方太小,养花?天天训练没时间照顾。巴掌大的俱乐部唯一能让几个B市爷们儿乐呵乐呵的,就是下棋了。

 

光下,那可不行,B市人还一毛病,看见谁下棋要输,就非得给人指两步臭棋才算完。这倒不是没礼貌,只是给要输的人一个台阶儿下——你看!我本来有机会反击的,都是这孙子给我这两步臭棋!大家哈哈一笑也就过去了,谁也不会觉得没面子。玩嘛,那么较真儿做什么。

 

眼瞅着林杰被王杰希逼入绝境,方士谦当仁不让地上前一步,推了下林杰的马:“我吃你的炮!”

 

王杰希冷漠:“绊马腿了。”

 

方士谦惊讶:“什么?马不是走日吗?”

 

“走日没错。”王杰希指指自己的車,“但是我在这个位置上算绊马腿,你不能走。”

 

想了想方士谦之前拿着象一路碾压过河干掉了王杰希的帅,林杰欣慰地觉得这孩子已经进步不少了。

 

 

06

 

 

王杰希在中国象棋上很厉害,微草还没有人能打败他,就是当家我最大的余老板也不行,被王杰希杀了个片甲不留。

 

后来有一天,一个赞助商来俱乐部参观,赞助商老板的儿子一眼看见了石桌上的棋盘,两眼顿时发光,嚷嚷着要和职业选手们比一盘,赞助商老板大手一挥让儿子自己去玩,他和余老板讨论一下赞助的事情,老板的儿子左看看又看看,正好选中了王杰希。

 

王杰希上场之前,林杰悄悄把他拉到一边咬耳朵:“一会儿你让着点儿他,知道吗?”

 

王杰希点点头,走到石桌边坐了下去。

 

“当头炮。”

 

“把马跳!”

 

王杰希一愣:“马不能走直线。”

 

方士谦当场来一句:“人家那是千里马!”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好吧,那我走炮。”

 

“我也走炮!看招!嘿!”

 

王杰希眼睛都直了:“炮不能一下吃俩啊。”

 

“人家那是双响炮!”林杰赶紧打圆场。

 

王杰希无力,随便推了把自己的兵。

 

“我也走兵!”

 

“您这兵还能往后退呢?”王杰希不想再玩了,“特种兵是吧?”

 

小孩愣了一下,蛮横不讲理地点头:“对!就是特种兵!”

 

王杰希阴着脸,伸手拿起对方的士吃了对方的将:“你输了。”

 

“你怎么可以拿我的吃我的?!”小孩一脸不服气。

 

“这你就不懂了吧?”王杰希笑了笑,“他是卧底啊。”

 

站在一边的微草众人狂给王杰希在心里点赞。

 

至于后来,这个被王杰希教做人的孩子长大之后成为了王杰希的铁杆粉丝,经常催着他爸给微草加赞助费,这个赞助商也成为了和微草关系最紧密的一个赞助商的事情我们就先暂且不提了。

 

那是未来的事情,现在,我们还是聊一聊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吧。

 

 

TBC

 

06借鉴了开心麻花的一个小品,不要介意啦XD那小品逗死我了,正好今天写下象棋于是就……


欢迎订阅“微草故事”tag,方便看文w

评论(7)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