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炸酱面💫

高英杰和王杰希相关只吃高王,其他人物cp杂食( ´ ▽ ` )ノ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星星射线 💫星星折线

【全员向】不是高手怎么驯龙01

01

 

找条新的龙,说起来容易,找起来可没那么简单。

 

首先,作为日后战斗的搭档,龙和驯龙人必须达到绝对的契合,哪怕其中一方的实力再厉害,没有默契也是无法并肩战斗的。而王杰希曾以魔术师著称,尽管如今在战斗上为微草的整体利益收敛了些许,但思维和行为处事上有时候依然异于常人,能和他契合的龙少之又少,就连被林杰养大的王不留行也是适应了很长一段时间。

林杰在退出战队后一直在微草的领域里过着平淡的日子,这次听说王不留行受伤后才头一次急匆匆地赶回来——再怎么说,王不留行也是他一手带大的、整个儿微草里最优秀的龙,就算已经易了主,当年的情分也还在的。

他住的地方离微草总部很远,等他真正踏入微草总部的时候,王不留行已经好了很多,不再像刚回来的时候成天只能趴在屋里一动不动,在死亡线上挣扎。在王杰希和方士谦的照料下,王不留行恢复的很好,至少能走出屋子伸展开漆黑的翅膀晒晒太阳,然后坐在医疗室门口盯着天空看上一整天,每当看到有其他龙在空中呼啸而过,光秃秃的尾巴便会情不自禁地轻轻摇晃,拍打到地面后他才会意识到自己没法再飞了。对此他从未表示过什么,既没有崩溃也没有烦躁,只是蹲坐在地上再次抬起绿色的眸子静静地注视着天空,直到天黑了才会被方士谦拽回屋里休息。

“一个德行……”方士谦嘟嘟囔囔,搂着王不留行的脖子让他回到温暖的房间里,袁柏清在一旁看着烧水壶,等水烧开了之后倒出来沏茶,清淡的茶香渐渐弥漫在整个儿屋子里,方士谦倒了半壶在王不留行的水盆里,王不留行歪歪头,偏开头把下巴枕在前爪上,合起眼睛打算睡觉。

眼看着他睡着了,一直窝在一旁的防风和冬虫夏草相互看了看,随即一拥而上两三口就把水盆舔干净了,末了儿还舔舔嘴角,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看的袁柏清心疼的要死:“师父啊,您看看您平时都怎么虐待他们俩的,给馋成这样儿。”

“这药是止疼用的,有麻醉成分,谁让你们俩喝了!”

方士谦站起来给了自己的龙一条一个爆栗,等他们俩呜呜叫着缩回去之后,转身又瞪着袁柏清:“还有你!我教你的都白教了是不是,我能亏待我的龙吗?!”

“连我给他们喂小饼干都不让……”袁柏清小声哼哼着,“天天科学喂养怎么享受龙生……我去师父我错了别打我!快放下那把钳子!”

 

“士谦,多大了还这么孩子气。”

医疗室的门突然被推开,还没等方士谦和袁柏清反应过来,第一个听到声响的王不留行早已蹭地一下抬起头来,耳朵直直地竖立起来,尾巴一甩一甩地拍打着地面,喉咙里发出亲昵的咕噜声。

如果不是他有伤在身行动迟缓,他肯定早就扑过去了。

林杰解下身上用来遮风的披风,掩上门冲屋子里打闹的师徒俩打了个招呼:“晚上好,好久不见。”

说罢,不等方士谦做出伸开手臂欢迎他的动作,林杰就快步走到王不留行身旁,轻轻挠着他的脖颈,王不留行舒服的不断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尾巴想要勾过来把林杰圈到怀里,却因为自己尾巴的样子而最终放弃了,他不想让林杰为他担心。

“他还好吗?”林杰自然能明白王不留行的心思,没去看他的尾巴,伸着手掌任王不留行一下一下地蹭着,另一只手臂把整个儿龙脑袋搂在怀里。

“如你所见,除了飞不起来,哪儿都不错。”方士谦放下钳子,挥挥手让袁柏清带着防风和冬虫夏草回去休息,“我看这几天王杰希恨不得把这几年的积蓄全砸在他身上了,什么都买买买,这家伙现在吃好的喝好的,用的什么都是最好的,被王杰希供得都供上天了。”

林杰没在意方士谦话里的抱怨——按照历来的规矩,残疾的龙是要送去福利院集体喂养,而退役的龙则要和其他普通的龙一样去参加工作,也就是人类完成困难的苦力活之类,直到他们被人领养。而王不留行这两样全占全了,王杰希却难得没有按照规矩办事——他倒是的确走了手续,只不过在把王不留行的所属权迁到福利院的下一秒就在领养合同上签了字。

纵然没人舍得把王不留行扔到福利院,大家也都理解王杰希的决定,但理解是一回事,赞同就是另一回事了。从理智上看,王杰希在失去王不留行后必定会寻找一条新的龙作为战斗的伙伴,而养龙从来都是一项不小的开支,尤其是战斗用的龙,不说比普通的龙更加精细的喂养和照料,光是他们身上的装备就要花去不少钱了。

更重要的是,龙是自尊心很强的动物,他们很少会允许自己的主人同时拥有两条龙,一方面要担心王不留行会不会被新来的龙欺负,另一方面还要担心新来的龙能不能接受王杰希家里还养着一条残废龙。如果因为这个,和王杰希契合的龙不愿意承认王杰希为他的主人的话,那微草的损失可就大了。

“我养得起。”签合同的时候王杰希一脸波澜不惊,“留行就跟着我,谁也别想动他。”

不算别的,光是算了算这两天下来的医药费,方士谦哼了一声,忍住了才没拆他的台。

 

“说起来,杰希去哪儿了?”林杰拍了拍恨不得黏在他身上的王不留行,询问方士谦,“他没来陪陪留行?”

“他啊?”方士谦往窗户外头瞅了一眼,指了指还亮着灯的幼龙培育区,“那边儿,白天他陪,晚上我倒班儿,他去挑选新的龙了。”

末了,他又咬牙切齿地补了一句:“加班儿还不涨工资,队长你看他像样儿吗!”

 

 

TBC


评论(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