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炸酱面💫

高英杰和王杰希相关只吃高王,其他人物cp杂食( ´ ▽ ` )ノ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星星射线 💫星星折线

【微草中心粮食向】打游戏不如撸串儿

*新学期要到了新赛季也要到了,写一篇粮食送给微草


今年B市的秋天来的特别早。

秋天来了,意味着新的赛季也要来了。按照惯例,微草会在新赛季开始的那个星期搞一次聚会,除了现役队员之外退役队员也会参加,意在鼓舞士气和缓解夏休集训带来的紧张,调整好状态以迎接下一个赛季。

今年的聚会地点选在了方士谦新买的四合院里,四合院坐落昌平郊区,是繁华的B市少有的宁静地方,四件平房中间有个不小的院子,方士谦在群里分享过照片,他在院子里种了点儿花果蔬菜,还在门口搭了个狗窝,捡了条土狗回来养,日子过得要多舒坦有多舒坦。他的建议是微草门口的几家饭店大家早就吃腻了,就算换其他饭店也都大同小异,还碍于明星身份放不开,不如去自家院儿里吃吃烧烤,随便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晚上就算不想走了家里也住得下。

方士谦那一股子嘚瑟劲儿说白了就是,我的新房子真好看,你们不来看看合适吗?

 

于是下午三点多,两辆车从微草俱乐部的地库里缓缓驶出,绕上四环直奔昌平。

几天前B市半夜里下了场大雨,赶早上起来再去看,蓝天白云秋高气爽,夏天的炎热仿佛在一夜间消失不见了,在微凉的清风中阳光反而显得温暖,晒在身上暖洋洋的令人犯困。

新赛季开始前各项杂事不少,他们出发的前一宿王杰希没能睡个好觉,晚上被拉出去和赞助商洽谈外加应付饭局,半夜才回宿舍休息,临睡前还帮着高英杰浏览了一遍战术布置,真正入睡已经是后半夜了。高英杰心疼他,又恰好在这个夏休考了驾驶本,自然而然地接手了开车的任务,他们一车五个人,柳非周烨柏和肖云在后排叽叽喳喳地聊天,时不时发出咯咯咯的笑声,王杰希坐副驾驶,开始还睁着眼睛给高英杰看着路况,刚上高速,路过收费站排队交钱的时候高英杰偷偷侧眼一瞥,才发现王杰希早就抱着手臂睡着了,头微微向后仰靠着靠背,嘴唇抿成一条线,胸口的起伏倒是很平稳,显然已经进入了睡熟的状态。

高英杰一脚踩在刹车上把车停在高速收费站旁边的停车带,让后座的柳非递给自己背包,从包里翻出一件外套给王杰希披上,这才再次上路,被柳非压低着声音打趣说将来找了女朋友一定是个贤夫,随后她就被周烨柏捂住了嘴巴。

“队长都睡了,你还折腾什么!”周烨柏压着声音指责,顺手塞给她一副耳机,“听歌儿去!”

柳非刚带上耳机没两秒钟,就把耳机给拽下来了:“我靠周烨柏你这什么破歌儿!都什么年代了你还给我听喀秋莎?!”

“小点儿声儿!小点儿声儿我的小祖宗哟!”周烨柏又要伸手去捂她的嘴,被柳非眼疾手快一把抓住手腕上的皮拧起来狠狠一掐,疼得他嗷地惨叫了一声。

一旁的肖云哼了哼,一副我不认识这两个白痴的样子:“嘁,就你俩嗓门儿最大”

 

另一辆车上就热闹多了,几个年轻的大小伙子有说有笑嘻嘻哈哈的,许斌开着车,李济坐在副驾驶给他看路,刘小别袁柏清和梁方坐在后面拿着手机唱着根本找不着调儿的歌儿,难听的突破天际。为了不打扰到其他人,许斌贴心地给他们摇上了窗户。

“boomshakalaka!boomshakalaka!”

“如果我玩电竞你会爱我吗你会爱我吗?”

“来胡撸胡撸瓢儿哟胡撸胡撸瓢儿,来胡撸胡撸瓢儿妞儿吓不着!”

“停!”袁柏清的手在空中一抓,“都有妞儿吗一个个的说得跟真的似得。”

刘小别正唱在兴头上突然被打断,一巴掌拍在袁柏清脑袋瓜儿上:“你丫有病啊!我们没有,你唱那么来劲儿你有?”

“怎么没有!就柳非柳妹子,那可是咱们全微草的财富!”

李济回头白了他一眼:“嘚瑟,您老人家就嘚瑟,回头我告诉柳非去,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李哥,您当您是光盘行动大使,倡导不浪费呐?”袁柏清伸着脖子扒着副驾驶的椅背凑到李济旁边,“哎,吃得了是不是就不用兜着走了?”

还没等李济说话,许斌就给了袁柏清一肘子,袁柏清嗷嗷叫了两声坐回座位上,怒视许斌:“靠!副队你干嘛!?”

“不干嘛。”许斌笑了笑,通过后视镜给了袁柏清一个眼刀,“你挡我后视镜了。”

车里的温度顿时下降了不少,刘小别打了个哆嗦,伸手把空调关了。

 

等王杰希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的时候,原本晴朗的天空不知何时已经乌云密布,奇特的是乌云只是像个没完全盖上的罩子似得压在他们头顶儿,四周的天边还是晴朗的,白色的云朵与灰色的乌云整齐地分出界限,煞是好看。

王杰希揉揉眼睛坐直身体,考虑到后座要坐三个人,他没有把座椅调的太靠后,靠着几乎笔直的椅背睡觉不太舒服,王杰希揉着睡酸了的脖子打了个呵欠,瞥了眼搁在中间的导航,他们离目的地已经很近了,两边的风景也从高楼大厦变成了一排排高大的树木,偶尔还会有一两间平房闪过。

“队长睡醒啦?”

高英杰的声音从旁边传来,王杰希侧头头去看,这小孩儿干什么都有一股子认真劲儿,开个车嘴巴都抿的紧紧的,像是打决赛那样紧张,仿佛前面的道路上会突然蹦出个什么技能挡路似得。

“嗯。”王杰希应了一声儿,瞥了眼反光镜上后面跟着的SUV,这几年城市越野愈发流行,加上年轻人有都喜欢东跑西逛的,微草停车库里不少的车都是SUV,只是能开的机会比较少罢了——平时周末都有比赛,平时训练更没机会出去,也顶多就夏休期出去玩不能用公车的时候开着方便。

眼瞅着队长醒了,后座上三个人的声音陡然低了下去,王杰希不在的时候柳非他们还敢和入队初期同在替补席的高英杰聊聊天儿开开玩笑,王杰希往那儿一站,他们仨就拘谨不少。倒不是说队长对他们不好,大概就是那种身份地位的差距让这仨有多多少少的那么一点儿距离感,当着王杰希的面儿他们自然不敢再去“放肆”。

“看这天儿,好像要下雨了啊。”

高英杰一边开车一边重新打开话题:“柳非姐,你瞅眼后备箱里有伞吗?”

车的后座和后备箱是连着的,柳非仗着女孩子身体灵活,转过身去跪在座位上,扒着椅背仔细搜索了一边放着各种杂物的后备箱:“没,不过咱也快到了,哪儿那么赶巧淋上雨啊。”

“可是乌云好像挺重的,感觉会下很大啊……”

“下不大。”王杰希抬头看了看天上黑压压的云朵,摇了摇头,“B市这天儿下雷阵雨没谱儿,保不齐刚把伞打开它就停了。”

“然后刚把伞收回去它又下了。”柳非顺口接到,坐回来冲旁边的周烨柏说道,“哎你俩还记不记得?前几个礼拜咱仨出去玩遇到冰雹,跟公交站底下躲着,下的时候跟世界末日似得,没到五分钟它就停了!”

“记得记得。”周烨柏翻了个白眼,“我俩给您老人家撑着伞,您老人家刚开始还嚷嚷着好玩儿,没两分钟就快被吓哭了。”

“……周烨柏你丫找死是不是!”

 

等他们真的到了方士谦的四合院门口儿停好车,已经是狂风大作飞沙走石,一行人匆匆赶到方士谦家叫他开门,门还没开开,里面的狗先哐哐哐地狂叫起来,里面还隐隐传来方士谦呵斥的声音,随着狗这一声吼,天上一个大雷轰隆隆打下来,雨点儿也跟着噼里啪啦地地掉下来了。

“哎呦我去,师父你行不行啊!开个门儿给你磨叽的。”

门终于打开,刚嘟囔完这句话的袁柏清就被方士谦赏了个瓢儿。

正厅和大门正对着,中间要经过那个方士谦引以为豪的院子,他养的那条土狗就栓在院子靠近大门位置的狗窝里,一看见有生人进来,立马又开始汪汪汪地叫个没完,被方士谦瞪了一眼:“大眼儿!再瞎叫唤小心我揍你!”

王杰希挑了挑眉,瞅了眼被拴着的“大眼儿”,土不拉几的一条串儿,身上的毛黑黄杂交,两只眼睛瞪着门口,仔细一瞅,好像还真不一边儿大。

“士谦,别跟门口站着,先叫人进屋吧。”

归功于方士谦那一句“大眼儿”,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瞪着他们的狗给吸引过去了,猛地听见里头还有人说话,才注意到正厅门口还站着一个人,正冲着他们微笑着招手:“都好久不见啊。”

微草初代队长,林杰。

“前辈。”王杰希率先走了过去,两步跨上台阶跟林杰握了握手,一年不见,林杰比他印象中的似乎……胖了点儿?

“杰希啊,快让他们进来坐吧,士谦不懂事儿,成天跟那狗较劲儿。”林杰推开大厅的门,等所有人都进去了之后,他才冲着梗着脖子不肯趴回狗窝的大眼儿挥挥手示意它回去,雨越下越大,他这么一直站在狗窝外头淋着也不是事儿,大眼儿哼哼几声,转头趴回了自个儿的窝,目光却还是盯着正厅的方向,透过玻璃紧紧看着客厅里随意落座的十几号人。

 

微草人都知道一个道理,方士谦最喜欢在各个方面怼王杰希,如果林杰在场的话会变本加厉。

比如说,王杰希刚说一句:“前辈到的这么早啊。”

方士谦就立马顶上一句:“当然,我们同居了。”

王杰希习以为常地懒得搭理他:“没问你……你们什么?”

“同居!”方士谦瞪着眼睛理直气壮地回答,“你嫉妒啊?嫉妒也没用!我的房产证上写的都林杰的名字!”

微草其他人都吸了口气,这料儿爆的,可不小啊……

“士谦,别瞎说。”

关键时刻还是得老队长出来打圆场,林杰好脾气地笑了笑,拉着方士谦让他坐下:“这套四合院原本划给是两户人家住的,B市有规定,一人名下只能有一套房,所以士谦买下整套四合院之后给了我其中一户的所属权。”

“说白了就是同居嘛。”方士谦满意地点点头。

王杰希从背包里抽出一本小学语文课本丢给方士谦:“学学。”

方士谦接过课本一看,顿时炸了猫儿:“王杰希!你丫找事儿是不是!”

“本来给我表妹带的让她预习预习,正好她快开学了,用不上。”王杰希一本正经地看着他,似乎毫无恶意,“正好这本儿送你吧,没事儿好好学学。”

“谁看这玩意儿啊!”方士谦随手把书给他丢回去,伸手一指客厅的书架,“我都看那些好吗!”

袁柏清站起来看了看书脊上的书名,受惊似得后退一步:“我靠,师父你可以啊!茶艺!看不出师父你还好这口儿?”

“那是。”方士谦得意洋洋,“你师父什么不会啊?”

“士谦最近在这里搞了个茶馆,反正这院子也大。”林杰指了指旁边的侧厅,“就那屋,一到周末人还不少。”

“那林前辈在做什么?”高英杰小心翼翼地问道,他是后辈,尽管以后也要接替队长的职位,但面对这尊微草的远古大神,他始终还是有些放不开。

“我啊?”林杰给他递了杯热水,站起来一边张罗着微草队员们吃水果零食,一边回答道,“我也没什么正经事儿,现在在村委会做做协调工作……就做着玩儿,偶尔还得帮士谦去网上宣传宣传他家茶馆。”

“什么他家,这儿就是你家啊队长!”方士谦不乐意了,一把搂住林杰的脖子,“跟你们说点儿真心话,我买这套四合院,就是为了把队长接过来一起住。这叫什么,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算是为了报答队长对我的养育之恩!”

林杰笑着扒拉开几乎黏在自己身上的方士谦:“去,什么养育之恩,我也就养了你两年,剩下那几年不都是人杰希养着你这个长不大的。”

“他?!您可拉倒吧,他成天虐待我,高英杰你说他有没有虐待你?!”

“啊?”突然被点名的高英杰手一抖,差点儿把水撒了,他迷茫地看着方士谦,又看了看王杰希,摇了摇头,“没有啊,队长对我很好的。”

“他没有大半夜的瞪着他那双眼睛掀你被窝?”

“前辈是说加训吗?这个……很正常吧。”

“师父啊,你这个找错人了。”袁柏清从书架旁边退回来,凑到方士谦旁边嘿嘿嘿地坏笑,“我们英杰那可是……哎呦这个不能说。”

说罢,他趴在方士谦耳朵旁边叽叽咕咕地嘀咕了一番,方士谦听完后哈哈大笑,还嫌笑不足以表达自己的心情似得直拍大腿:“荣耀论坛王杰希粉丝后援会会长?哈哈哈哈哈可以!这孩子,有前途!”

高英杰红着脸低下头,盯着手里的水杯发愣。

“我说车前子怎么老跟我抱怨他的等级永远只能当副会长,情报消息也永远比不上会长快。”刘小别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原来叛徒就藏在我们中间啊!”

 

聊着聊着,天儿没聊完,雨倒是如王杰希所料的那般停了,大眼儿又开始钻出狗窝在狗链长度的范围内四处溜达,方士谦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才走回来问:“哎,老邓真不来了啊?”

“嗯,他这几天刚好赶上加班。”王杰希点点头,帮着林杰把盛着生肉的盆儿从厨房搬到院儿里,拿着铁签子串串儿,“他老家B市也挺远的,就不让他折腾了。”

“邓前辈不来了?”许斌把椅子搬到院子里,闻言动作顿了一下,有些遗憾地挠挠头,“我还想跟他交流交流来着……”

“QQ上不也一样能交流吗。”

“那不一样啊,有些话当面说比较清楚。”

方士谦放下盆儿,跟许斌勾肩搭背:“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问我啊!我好歹也当了那么多年副队长,对付你们队长还是很有一套的。”

“呃……”许斌尴尬地眨了眨眼睛,“不是这方面的问题……”

“方士谦。”王杰希忍无可忍地回头瞪了他一眼,“我还没聋。”

“哦对我差点儿忘了。”方士谦一把把许斌往屋里揽,“走走走,咱们回屋慢慢儿交流……”

目睹了这一幕的高英杰有些无措地站在原地,小心翼翼地看向王杰希:“队长……”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和一脸哭笑不得的许斌进了屋,叹了口气继续低头串手上的签子:“别理他,他就那德行。”

“给点儿阳光就灿烂,给点儿洪水就泛滥。”袁柏清顺口接到。

“柏清。”

眼瞅着自家队长的眼睛要看过来了,袁柏清缩了一下,嘿嘿干笑两声,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没一个省心的?”林杰努力忍着笑,拍拍王杰希的后背,“辛苦你了。”

“也不全是,有乖的。”王杰希侧头冲高英杰抬了抬下巴,“去把水果洗了端客厅去。”

“哎。”高英杰应了一声儿,二话没说跑到厨房撸起袖子洗起水果来了。

 

一直忙活到夕阳西下,王杰希和林杰才总算把一切准备好,招呼了其他人从屋里出来围着院子里的桌子坐下,先吃两口花生毛豆垫吧垫吧。

“都不许喝酒。”

尽管这是职业选手都会遵守的规矩,但看到方士谦清脆地撬开了啤酒盖后,王杰希还是忍不住多嘱咐了一句。

“王杰希你这就没意思了啊!”方士谦晃荡着酒瓶子嚷嚷,“就抿一小口解解馋都不行啊?”

“不行。”王杰希斩钉截铁地拒绝,“许斌,去厨房拿两瓶饮料过来。”

许斌得令而去,拎着两大瓶碳酸饮料,一瓶可乐一瓶雪碧,给每个人倒上了一杯,坐下来继续嗑着毛豆,嗑的津津有味。

王杰希和林杰那边很快烤好了第一波,十几串滋滋流油的羊肉串摆上桌,立马被十几个大小伙子一抢而空。自家串的肉串比外面好吃许多,用的都是真正的羊肉,一串串的分量也不小,几乎都是有嚼劲儿的瘦肉,饶是如此,一两串下来也只是解了个馋,所有人都翘首以盼盯着坐在烤架旁翻动着串儿的林杰和站在旁边给他扇风控制火候的王杰希,一个个都活像个饿鬼似得,被无意看到的王杰希眼疾手快地掏出手机拍了下来。

“靠!王杰希你偷拍!”方士谦表示抗议。

王杰希收起手机继续扇着扇子,耸了耸肩:“什么偷拍,我这么光明正大的。”

“偷拍还有理了!队长!你快管管他!我今儿非揍他一顿不可!”

林杰翻着串儿没功夫看他,随口应道:“你揍他,谁给你烤串儿吃?”

一阵长达五秒钟的沉默过后,方士谦屈服地坐了回去。

“我吃完再揍他!”

……好吧,没彻底屈服。

 

吃吃喝喝到天黑,院子里拉起了一盏白炽灯照明,引来了不少蚊子。王杰希在出门前就嘱咐他们穿好长裤带上长袖,以防蚊虫叮咬,晚上天儿也凉了,穿上长袖还多少暖和了一些。一群宅男衣柜里也没几件衣服可带,竟然不约而同都省事儿地带了队服,此时此刻纷纷往身上一披蹲院儿里吃烤串儿,愣是吃出了一种“微草队员全体流落街头”的落魄感。

等其他人吃的差不多了,王杰希和林杰才熄了火,坐下来拿起已经有些凉了的肉串一边吃一边聊。吃饱喝足的其他队员基本都跑回屋里躲蚊子去了,王杰希不看着他们,方士谦带着他们,屋里的混乱状况可想而知,院儿里时不时能听见屋里传来的爆笑声和打闹声,显得热闹极了。

“平时没这么折腾吧?”

林杰喝了口小酒,举起杯子和王杰希碰杯。

“难得放松一次,就让他们折腾去吧,释放释放压力。”

王杰希仰头一口饮尽杯中的饮料,侧头去看着客厅里隐隐攒动的人影,分辨着哪个又在抽风,哪个又在搞怪,哪个和哪个又在嬉笑打闹。他带他们出来的初衷便是如此,在新赛季前彻底地玩儿疯一回,王杰希不太信奉收收心之类的话,就像他当年上学的时候,别人开学前都在疯狂补作业或者疯狂预习复习来应付考试,他偏偏在开学前几天怎么疯怎么玩儿,骑着单车在四九城的大街小巷里来回乱窜,玩累了回家睡个踏实觉,等着第二天早上起来背着书包上学。

该复习的、该准备的之前都准备好了,何必还需要在开始前再去逼迫自己临阵磨刀呢?

打比赛也是一样,微草在这个夏休期准备的很充足,所有人的努力和刻苦王杰希都一个不落地看在眼里,他相信与上一个赛季相比,微草在这个赛季里会展现出飞跃式的进步。

他期待着。

 

“哈哈,也是,夏休没少费心吧?”林杰再一次举起酒杯,他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星空,在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灯光污染后,星空显现了它原本的的亮丽与宏伟。林杰突然没由来地想到,如果王不留行在这般繁星闪烁的天空中划过,会不会摘下一颗星星来塞到他的手心里?

这么想着,他又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收回目光来准备再和王杰希碰一次杯,顺便跟他吐槽一下自己刚才不着边际的想法。

但是当林杰收回目光直视着王杰希时,他才发现,顺着他的目光同样在仰望星空的王杰希的双眼里,有反射的星光在闪烁。

就像当年那个在开学前骑着单车大街小巷里乱窜时,误打误撞地看到了微草训练营招新的通知,并随手从墙上撕下他一路骑到微草的少年。林杰还记得那个少年气喘吁吁地急刹车在微草的大门口,挥挥手里的单子问他:“我有卡,今儿报名还来得及?”

少年的眼睛里有光,是年轻而无所畏惧的光芒;

青年的眼睛里也同样有光,是经过岁月沉淀后无怨无悔地闪烁着的星光。

 

“前辈?”王杰希见林杰望着自己发愣,试探着叫了一声。

林杰眨眨眼睛反应过来,连忙把手里的杯子往前举了举:“客气的话咱也不多说了,我就祝微草新赛季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吧!”

“好。”王杰希笑了笑,举杯与林杰碰杯,发出清脆的声响。

“祝微草新赛季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END

 

 

好久没码微草的文了,感觉手有点儿生……这篇其实是根据前几天亲身经历写的,昌平四合院儿啊吃烧烤啊怕有蚊子所以特意带外套啊,包括这今天北京突然就秋高气爽起来,以及周六的时候那片罩着整个儿天的乌云和下了一会儿就停了的暴雨。吃烧烤的时候就动了写这篇文的念头,冬天吃涮羊肉夏天就吃烧烤好了xxx

 

最后祝大家开学快乐!反正我开学还有半个月哈哈哈哈哈哈哈(bushi

 

以及我就是喜欢看方士谦和王杰希互相怼,林杰在旁边打圆场hhhhh


评论(14)

热度(85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